「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撐起全世界。」
─ 阿基米德
以企業為支點、每往前走一小步,
都能促成這個社會的美好改變。

願景

推動每個企業都具備
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
五德:

  • 力行誠信踏實,嚴守品質承諾
  • 商品與服務健康無害、有益身心
  • 員工與其家人幸福成長
  • 善用專業扶持弱小
  • 這個宇宙可以永續運作

共同承諾與實現 社會企業公約 五德

使命

推進企業實現五德: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
成為社會期待的「公道企業」。
化唯利是圖的資本主義為利他利己的「慈悲資本主義」。

我們的方法

發展出可以認知企業起心動念的認證制度,並持續更新;
建立一套創新品格教育推廣到全世界,鼓勵人們提升自身行為、觀念、生活方式。
進一步結盟好企業,善用企業核心專業,齊心戮力擴展社會影響力至每一個角落。

社會企業公約 五德宣言

我們是一群願意傳播美好種子的企業,在此號召並響應「社會企業公約」,
推動「以公道企業拯救資本主義」,呼籲企業界朋友共同發揚
「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信守以下五德承諾:

慈悲 第一承諾

善用核心專業,公道存心及扶助弱小。
推己及人。

第二承諾幸福

提倡溫暖和諧,公平對待與人性經營。
同儕如親。

誠實 第三承諾

力行誠信踏實,嚴守品質及財務透明。
說到做到。

第四承諾綠色

善用綠色科技,減碳淨零及永續生態。
大地回春。

成長 第五承諾

追求永續發展,終身學習及己立立人。
日新又新。

在此立誓,加入「社會企業公約」後將從自身做起,認真誠實地經營事業,
實踐理念並發揮企業影響力,為社會創造更多發揚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的企業,
並將企業五德傳佈世界角落,讓公道企業的力量彰顯慈悲資本主義的幸福真諦。

我們在做的事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是從「心」出發的認證,在當今以利己出發,充斥剝削、矛盾和衝突的資本主義制度下,挖掘堅持良善初心的「公道企業」,讓他們在五德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面向展現的光和熱照亮世界,提升消費者認同和支持。集聚社會大眾對好企業的期盼,形成一股力量,帶來良善的改變。

公道企業聯盟

讓企業不只是經濟學、管理學中追求利潤績效的主角,而是更積極在社會中追求道德及誠信的關鍵角色。帶動社會的善心與正面能量,讓企業成為改變社會的重要動能。

公道企業需具備對人們慈悲、讓員工幸福、誠實面對客戶、以綠色環保回報地球、帶領員工不斷成長的五德精神。

社會企業基金會期待挖掘更多堅持良善初心的企業,於2016年邀請標竿企業共組「公道企業聯盟」,期待透過標竿企業對於五德的實踐,展現企業造福人群、改變社會的決心和典範。

品格50‧人才祕實力

歷經兩年籌劃,以基金會致力推動的企業五德為核心指標延伸,結合社會文化、哲學、宗教精神與企業期望的人才,萃取出成功人士具備的50個特質、品格與能力,分別對應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五德。

「品格50‧人才祕實力」分別在企業內、校園內以培訓、體驗營的方式推動,期待品格、能力與特質在生活中自然融入、在社會中潛移默化,獲得正向成長,共造更多成功優秀人才。

這個世界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
才有更多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