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好企業

為什麼我們需要「公道企業」?

企業不該只是在經濟上追求利潤績效的角色,企業的力量能影響社會改變,是展現道德及誠信的關鍵。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認證企業在五德面向的起心動念,協助消費者辨識「公道企業」,用消費選擇給予實際支持,創造企業、社會、環境的共好循環。

不是每個企業都能成為“社會企業”;
但每個企業都能戮力成為“社會期待的企業”,
也就是「公道企業」。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

透過「系統化量化與質化指標」協助企業檢視是否符合社會期待,
通過嚴格查核的企業,即成為「公道企業」,
也成為其他企業在追求利潤與解決社會、環境問題間取得平衡的學習目標,
引導大眾做出正確的消費選擇。

公道企業聯盟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力邀標竿企業共組「公道企業聯盟」,喚起企業五德。

社企公約基金會的創立目的即在發掘堅持良善初心的企業,讓他們的光芒照亮世界。

2016年8月,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邀請信義房屋、宏遠興業、昇恆昌、KPMG安侯建業、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等五家企業,成立「公道企業聯盟」,2017年再得中鋼公司共襄盛舉。
期許串連更多企業,集結力量,共同發聲,以行動造福人群,激發社會的關注,使社會上需要幫助者得到真正的幫助,並擴散力量至每一個角落。向大眾力證以企業翻轉世界的新思維,相信對良善的堅持不懈,必能讓市場經濟再度成為增進人類福祉的正道。

xy
ever
r
kpmg
lian
csc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輔導計畫

輔導目標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輔導計畫」見證企業更聚焦於回應社會之期待,當企業慈悲、幸福、誠實、綠色與成長,所及皆翻轉力量,企業獲利同時,更引領社會溫馨、世界幸福、地球永續。

試行計畫執行

基金會首次計畫「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與推廣計畫」之執行受經濟部工業局委託,從事民生安全問題解決方案之研究與實踐,並輔以諮詢與宣導服務工作。輔導企業努力投入社會所期待於企業的五個面向: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協助企業在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過程中能與社會的期待更相互呼應。

-試行計畫成果-

經遴選參與「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與推廣計畫」完成認證輔導廠商有:
丸莊醬油、華仕德科技。

未來展望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輔導,將依企業申請,滿3名開辦。

我們期待的好企業,應該具備…

對人們 慈悲
不只是捐錢、做義工;更是堅守本業、善用核心能力,慈悲對待企業的客戶、夥伴、消費者、社會、環境。
讓員工 幸福
不只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讓員工與家屬以企業為傲,企業是另一個家,每天都能在安全體貼的環境中工作。
誠實 面對顧客
不只是不作假欺瞞;而是說到做到地認真控制品質、工序流程,不容許任何汙濁和掩藏。
綠色 回報大地
不只是遵循法規;而是自內心愛惜地球,從企業到上下游夥伴、客戶、消費者、社區,盡心投入節能減碳、種樹造林,生態永續。
和員工一起 成長
不只是營收節節高升;而是每一位員工都適才適所、終生學習,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不斷強化、帶領員工、上下游廠商、產業、社會與時俱進,己立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