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造好人才

「企業是由人組成,
一方面要做優秀的團隊成員,
一方面要做有理想品德的人。」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歷經兩年設計與籌畫《品格50運動》、《Merit 50‧人才祕實力》以基金會努力推動的企業五德: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作為主軸,以獨特的台灣文化為主體,輔以傳統中華文化、佛教、道家、基督教精神及東方經營哲學的融合,擷其精華,借鏡卓越企業經驗,萃取出企業所期待人才應具備的50種品格、特質與能力。

50個品格、特質與能力,就等同打造50把成功之鑰,分別賦予五德內涵為:

幸福鑰

與他人和諧相處,
創造幸福感的正向態度

誠實鑰

面對自己、得到別人信任
的必要條件

慈悲鑰

面對他人、社會,
長存的良善之心

綠色鑰

正視我們的環境,
愛護岌岌可危的地球

成長鑰

不斷追求自己成長,
更要己立立人,
帶著別人一同成長

期待透過品格50‧ Merit 50運動、社企公約‧人才祕實力,與社會、企業共造好人才,
除了提升個人視野和專業能力,也鍛鍊自身品德,更學習與人相處共事、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態度。

態度

與人相處的心與態度

品格

品德的鍛鍊

競爭力

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描繪願景

視野的提升

企業培訓
X
Merit 50‧人才祕實力

依企業需求,規劃客製化主題,以「打造成功之鑰」為主軸,融入企業文化,讓人才祕實力在企業中發酵,逐步展現,凝聚向心力、提升成就感,引領員工與企業一同成長。

Merit 50目標
凝聚企業士氣

透過企業成員定期共同參與Merit 50人才祕實力主題,在工作中一同練習實踐,增進團隊向心力。

潛移默化員工品德

以簡單易行的方式,讓品德自然融入生活,潛移默化中獲得正向成長。

培養「又成功又好」的人才

不同於傳統四維八德,Merit 50運動強調動態的成長,強調現代社會中優秀人才必備的特質養成。

提升工作績效

透過上述的學習和實踐,讓培養成功特質的Merit 50,在工作績效上開花結果。

教師體驗營
X
品格50 班級人才祕實力

學校就是學習與成長的最佳場域。每一天的學校生活都可以創造成功者的條件。老師、同學就是人才陶冶營裡互相學習的教練和夥伴。將日常班級視作優秀人才營,由教師引領學生練習素養於在校生活,進而掌握人才祕實力。

教師體驗營

品格50教師體驗營跳脫制式研習課程,透過更活潑多元的營隊形式,啟發關於品格教育,更多創新、更貼近生活的傳遞方式,並與教師共同找尋更適切於每個班級的祕實力素養教材與方法,培養學生素養、厚實人才祕實力,塑造未來優秀人才特質。

目的

激發教師熱情,共同灌溉優秀種子

目標

1、認識品格50‧人才祕實力素養
2、體驗品格教育的創新作法

社區親子
X
社企公約‧人才祕實力素養

每個孩子在不同發展階段皆有其發展任務,又依據個人特質與生長環境的不同,面臨各自不同的挑戰與衍生不同發展需求,社企公約‧人才祕實力素養協助孩子發揮個人潛能,使每個孩子以其優勢成功勝任不同角色。

目的

關係即是環境,為使家長更能協助孩子以人才祕實力素養加乘個人品格、特質與能力,以面對不同發展議題,期許舉辦系列親子活動,以助每段親子關係都是個別孩子最佳成長環境。

目標

基金會將不定期客製化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