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會期待的企業 馬凱提五德推動認證

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社會企業公約認證(SECV)」實驗認證完成

 

新聞稿 2014.8.5 由經濟學者馬凱教授帶領之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金會正式對外公布於2013年進行之「社會企業公約認證」實驗認證已完成。

本實驗認證共兩家指標型企業參與,2013年經過基金會認證單位嚴密書面審核與專業現地查核,最後經由基金會評議委員組成的評審團共同審議,參與實驗認證之兩家廠商皆通過實驗認證,其中一家為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台灣所)台北所,於2014年7月30日由馬凱董事長暨評議委員紀政委員、楊敦和委員代表評議委員會馬凱、紀政、高承恕、楊泮池、孫越、楊敦和、石滋宜、林建元等八位委員,共同將第一張「社會企業公約認證Social Enterprise Commitment Verification (SECV)」證書頒予KPMG台灣所, KPMG台灣所于紀隆主席暨執行長率高階幹部親自出席授證儀式,並分享參與實驗認證的過程與心得。

另一家通過企業選擇保密不公開。 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於2012年聖誕前夕在60餘家企業與夥伴之慷慨解囊下成立,創辦人馬凱教授與其團隊戮力從經濟面與社會面發掘社會期待於企業的五個面向: 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並以此理念為基礎發展出「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查核指標與鑑別機制,期許透過此認證量尺,協助企業檢視自身經營現況,並於認證過程中與企業一同努力,更貼近社會的期待。

馬凱教授亦表示,透過本次實驗認證,證明這個方法是可行並且正確的。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創辦人經濟學者馬凱教授也深信當企業跟社會定約,成為社會期待的企業,對人們慈悲,讓員工幸福,誠實面對顧客,以綠色回報地球,企業與員工不斷成長、生生不息,這個企業實質上就是大眾嚮往、期待的「社會企業」,因而每一服膺此五德的企業,都會受到大眾與夥伴更熱情的肯定、更忠誠的信賴,而獲得更大的市場空間與利潤,一舉多贏。

出處: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 [非凡電視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