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心"的認證!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鼎談會

不是每個企業都能做「社會企業」,

但每個企業都能與社會相約,成為社會期待的企業。

社會要什麼,企業怎知道?

社會需要一時的熱情,更期待持久的溫度。

 

社會期待企業   慈悲的溫度,

不只是捐錢、做義工;而是堅守企業的本分、善用企業的專業,慈悲企業的客戶、夥伴、消費者。

社會期待企業   幸福的溫度,

不只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讓員工與家屬以企業為傲,企業是另一個家,每天都能在安全體貼的環境中工作。

社會期待企業   誠實的溫度,

不只是不作假欺瞞大眾;而是認真控制品質、工序、進料出貨的每一個步驟,一切資料、設備井然有序,不容許任何一個汙濁、掩藏的角落。

社會期待企業   綠色的溫度,

不只是遵循環保法規;而是自內心深處疼惜地球,從企業自身到上下游夥伴、客戶、消費者、社區鄰居,盡心投入節能環保,生態永續。

社會期待企業   成長的溫度,

不只是營收節節高升;而是企業的每一位員工都適才適所、終生學習,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不斷強化、專業知識日積月累、帶領同業精益求精,日新又新。

 

對人們慈悲,讓員工幸福,誠實面對顧客,以綠色回報地球,帶著企業的所有成員不斷成長、生生不息,

這就是社會期待的企業。

 

經濟部工業局於今年推動「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與推廣計畫」,委由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執行,

期許透過「社會企業公約認證」的推廣,見證與社會相約的企業在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所散發的光熱;

而認證企業在這五個面向上的起心動念,則是我們最嚮往的境界。

但唯有借助同樣關心社會與企業的專家、消費者與經營者一同探討、集聚市場的力量來改變,才能確保我們生長於斯的世界,幸福、溫馨、永續。

〡聯絡方式〡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電話 (02) 2631.8389 傳真 (02) 2634.2806

馬國蕾專案策劃人 josiveen@gmail.com

吳小姐 SECF103@gmail.com

免費講座,歡迎關心社會的您一同參加!

出處: ACCUPASS活動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