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推廣說明會 103年經濟部工業局主辦

企業的良心能認證?

當我們努力找尋、可以安心的食品、放心穿戴的衣物、自在生活的居室、

下一代仍能呼吸徜徉的自然環境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期許成為心的認證

努力讓每個企業成為社會期待的企業

而苦思冥索大眾對企業的期待我們發現:

社會期待企業慈悲

不只是捐錢、做義工;而是堅守企業的本分、善用企業的專業,慈悲企業的客戶、夥伴、消費者。

社會期待企業幸福

不只是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讓員工與家屬以企業為傲,企業是另一個家,每天都能在安全體貼的環境中工作。

社會期待企業誠實

不只是不作假欺瞞大眾;而是認真控制品質、工序、進料出貨的每一個步驟,一切資料、設備井然有序,不容許任何一個汙濁、掩藏的角落。

社會期待企業綠色

不只是遵循環保法規;而是自內心深處疼惜地球,從企業自身到上下游夥伴、客戶、消費者、社區鄰居,盡心投入節能環保,生態永續。

社會期待企業成長

不只是營收節節高升;而是企業的每一位員工都適才適所、終生學習,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不斷強化、專業知識日積月累、帶領同業精益求精,日新又新。

對人們慈悲,讓員工幸福,誠實面對顧客,以綠色回報地球,

帶著企業的所有成員不斷成長、生生不息,這就是社會期待的企業。

為此,社會企業公約認證期許成為“心”的認證。

 

經濟部工業局於今年推動「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與推廣計畫」,委由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執行,期許透過社會企業公約認證的推廣,見證與社會相約的企業在慈悲、幸福、誠實、綠色、成長所散發的光熱;而認證企業在這五個面向上的起心動念,則是我們最嚮往的境界。但唯有借助同樣關心社會與企業的經營者、消費者一同努力、集聚市場的力量來改變,才能確保我們生長於斯的世界,幸福、溫馨、永續。

 

全程免費,歡迎關心社會的您一同參與!

14:00~14:30  報到

14:30~14:40  工業局長官致詞

14:40~15:00 目前全社會所關切的議題

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 馬凱創辦人暨董事長

目前社會關切哪些問題? 

目前已嘗試之解決方法?

嘗試解決的過程所遇困難

15:00~15:30 我們提出的解決方法:社會企業公約認證 

財團法人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 馬國蕾副執行長

社會企業公約實驗認證分享

15:30~15:40 休息

15:40~16:00 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輔導廠商現身說法

華仕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參與輔導之體會與感想

16:00~16:20社會企業公約認證試行輔導廠商現身說法

丸莊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參與輔導之體會與感想

16:20~17:00意見交流

17:00賦歸

 

〡報名方式〡

1、透過電子郵件、傳真方式報名。

      社會企業公約基金會     電話 (02) 2631-8389 傳真 (02) 2634-2806

      馬國蕾專案策劃人 josiveen@gmail.com

      吳小姐 SECF103@gmail.com

2、透過網路平台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

      場地及交通資訊: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電話:02-2363-5368)

出處: ACCUPASS活動通